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火热进行中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比赛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继续举行。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冰球项目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在2月4日18:00举行开幕式并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同步进行庆祝。以比赛的方式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2月5日,在社会组的比赛中石家庄代表队获得冠军;唐山代表队获得亚军;承德代表队获得季军。

比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康保县人民政府协办。比赛分 U10组、U14组、社会组共17支代表队303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在5个比赛日进行22场精彩绝伦的冰球比赛。

倍速比赛日恰逢元宵佳节,赛事组委会与康保县人民政府、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的工作人员共同在竞赛场地附近布置花灯,设置猜灯谜等环节,让运动员在比赛之余能够感受到东道主人民的热情。

张家口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冰球项目负责人刘超介绍:张家口市充分利用冬奥遗产,从竞赛场地、比赛器材、赛事组织、裁判团队、队伍组建等方面前期都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全部达到竞赛要求并实现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受到参赛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在本次比赛中,将有50名裁判员参与执裁工作,其中包括我市自主培养的25名属地优秀裁判员担任赛事组织工作,这25名属地裁判均参加过冬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省级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我市冰球项目的赛事组织能力,锻炼和培养更多优秀的裁判员,增强冰雪运动人才梯队的建设,扩充我市冰雪人才库。

张家口市抢抓后冬奥发展的有利时机,通过组织和承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项目,推动了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张家口市通过城市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队伍同时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对本届河北省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提供了人才支撑,也为推动张家口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该项赛事的举办场地,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自场馆建设完成后先后承办过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张家口康保站)、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短道速滑和冰球项目赛事、张家口市滑冰联赛、张家口市冰球联赛等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