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结束

1月14日,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轮滑项目比赛在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落下帷幕,秦皇岛代表队以9金10银4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奖牌榜榜首。

选手在高校组女子1000米计时赛决赛中。

轮滑比赛为期3天,分为学生组、高校组和社会组3个组别,竞赛项目为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和5000米淘汰赛。共有省内12支地市代表队、9支高校代表队,共计26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何雨馨在颁奖仪式后展示获奖证书和奖牌。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秦皇岛代表队共获得9金10银4铜的骄人战绩,位列金牌榜、奖牌榜榜首。石家庄代表队、衡水代表队位列二、三位。

秦皇岛市运动员何雨馨分别在12日和13日的比赛中夺得学生组女子甲组500米争先赛、1000计时赛冠军,她在13日1000米计时赛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遭遇了降温、大风等不利条件,但自己很好地完成了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赛前教练给我布置的战术就是跟滑,让我到最后两圈再冲刺,我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这一点,前期跟住对手,在倒数第二圈完成超越。”

“由于疫情原因,去年一年没有很系统的训练,从今天的成绩来看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何雨馨说,“之后还会参加短道速滑比赛,这段时间要加紧训练,争取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再创佳绩,为秦皇岛队争得荣誉。”

王筝(前)在高校组女子1000米计时赛决赛中。

就读于河北大学的王筝在高校组女子1000米计时赛高校组决赛中以2分19秒151的成绩夺得冠军,此外她还在女子500米争先赛中夺得高校组亚军。她赛后告诉记者:“我在四五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轮滑运动,初中之后由于学习比较紧张就没怎么训练,到了大学之后才开始恢复系统训练。”

“我去年参加了500米和3000米的比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本想今年的比赛要再往上冲一冲,但是赛场上的大风还是有点影响的,500米没有发挥太好。”王筝说。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赛事设学生组、高校组和社会组3个组别,竞赛项目为轮滑、滑轮、冰球、陆地冰壶、滑冰、滑雪、雪地足球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