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媒体聚焦 >

邯郸市综合体育馆 助力省运会

一场高水平比赛的顺利承办,场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位于冀南新区的邯郸市综合体育馆是承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事的主要场馆之一,建设中工作人员巧妙地把“刚柔共济、太极生辉”理念融入到场馆中,将邯郸市综合体育馆打造成一个动感、融合、开放,且具有未来感的综合体育中心。

上午九点,在邯郸市综合体育馆,我市跳水队、游泳队、铁人三项队等项目的运动员已经开始进行有序训练,全力备战省运会。记者看到,体育馆内宽敞明亮,泳池清澈见底,各项配套设施齐全。

邯郸市综合体育馆是我市为举办省运会而着力打造的一处乙级中型体育馆,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9891.35㎡,总建筑面积为37577.25㎡,可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在设计之初,工作人员巧妙地将两个不同性格的体育空间相融在一起,展示出不同运动项目可动、可静、可刚、可柔的特色。

体育馆内,跳水运动员在不同高度的跳板和跳台上一跃而下,进入水深约5米的跳水池,除了跳水池之外,馆内比赛池为10道标准泳道,热身池为6道标准泳道,可容纳1517名观众。通透清亮的游泳跳水馆旁,是大气沉稳的综合馆。馆中央,摆放着两套排球比赛设备,5036个座椅环绕四周,其中包括1500个可移动座椅,可根据赛事情况再进行配备。市综合体育馆项目采用了专业运动木地板、专用泳池砖等优质材料,并融入了智能化设计,从而全面满足各类专业比赛,体现了绿色、节能理念。这个动感、融合、开放的新地标建筑正在翘首以盼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