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冰雪大篷车 >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过足“冬奥瘾” 格兰仕“冰雪大篷车”发车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大篷车”进基层活动,加强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力度,1月5日,河北省体育局、人民日报河北分社携手格兰仕集团,在古城正定共同举办河北省“格兰仕·冰雪大篷车”(百站)发车仪式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冬奥专题上线仪式。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寇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福印,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代表、东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出席仪式。

 图片2.png

与会领导和嘉宾启动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冬奥专题上线。

活动现场,张泽峰为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颁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突出贡献奖”牌匾,申富平为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企业”牌匾,庞伟代表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发出倡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向“格兰仕·冰雪大篷车”车队队长授旗,共同启动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冬奥专题上线,为格兰仕“冰雪大篷车”发车鸣笛。

 图片3.png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格兰仕“冰雪大篷车”发车鸣笛。

随后,参加发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来到正定县新城铺村,观摩格兰仕“冰雪大篷车”进乡村活动。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模拟器等冰雪体验项目,并安排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专业性的指导。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我是第一次体验桌上冰壶,感觉非常有意思,而且也比较简单,一学就会了。”一位村民一边体验着桌上冰壶,一边笑着说。

正定新城铺村小学六年级的皮展溏同学,在滑雪模拟器上玩的不亦乐乎,他说:“我今天第一次玩滑雪模拟器,感觉真的像在雪地里滑雪一样,特别有趣。希望今年我能到滑雪场滑滑雪。”

 图片4.png

“眼睛注视前方,使劲往前推,手慢慢放出去。”社会体育指导员姚立勇正在陆地冰壶体验区旁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冰壶的投掷方法,“我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也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天能在家门口给大家讲解冰雪知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我很高兴。通过我的讲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图片5.png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格兰仕集团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格兰仕“冰雪大篷车”以正定县为起点,载着专业的冰雪设备和健康家电深入到乡村社区。希望通过“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推进冰雪运动走进学校、商圈、社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共享冰雪运动和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冰雪运动在乡村普及。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