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冰雪大篷车 >

石家庄市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圆满收官

12月19日下午,在冬日的暖阳和群众的欢笑中,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的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为期12天,共覆盖石家庄市23个县区,通过进社区、进公园的方式将冰雪体验设施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据统计,此次活动直接参与人数已达2500余人。

1639962020128961.jpg

 

12月19日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新华区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一大批群众还没等场地布置就绪就在各类体验区旁排队等候,教练员在布场过程中带领群众进行热身,讲解员在一旁通过扩音器介绍冰雪运动知识与冬奥会竞赛项目。各类冰雪体验器材安装完成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在接受教练员关于冰壶和滑雪机项目的特点和使用技巧后,大家就踊跃上前参加紧张的竞赛环节,现场的氛围也已达到高潮。

1639962037114998.jpg

滑雪机体验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乔恒利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激发了全市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冰雪大篷车”将配备的冰雪体验项目以文化巡展、亲子互动、趣味体验、竞技对抗等方式将冰雪运动推广到群众中去,通过协调老年体协、农民体协等相关部门,充分调动各县区群众积极性,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


1639962058100203.jpg

桌上冰壶体验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裴少非 摄

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河北多地的冰雪推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冰雪大篷车”以及各类群众冰雪普及运动,共同助推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助力实现年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