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张泽峰赴秦皇岛市调研督导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

12月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带队到秦皇岛市就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包联督导工作进行了调研,召开了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李国强主持。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第五包联督导组副组长邹福喜汇报了秦皇岛市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工作,秦皇岛市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工作介绍,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加大真冰真雪运动推广力度进行了发言。

1639905808829437.png

会上,张泽峰对秦皇岛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表示肯定。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张泽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冰雪运动的认识,切实认识到发展冰雪运动是百姓的需求,认识到发展冰雪运动是一个区域发展的标志。二是要抓好政策落实,通过制订特殊政策支持冰雪场馆建设,通过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等方式引导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三是要加强各方资源的统筹,要统筹社会资源、企业资本,要动员民营企业通过“冰雪大篷车”模式,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整个社会的冰雪运动氛围。

就下一步做好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张泽峰提出十项具体要求:一是开一次政府常务会或专题会,研究如何利用雪季推进冰雪运动开展;二是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邀请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各类冰雪赛事活动;三是要加大嬉冰嬉雪场地的建设,每个县区至少建成1块嬉雪场,浇筑几块滑冰场;四是要引导社区、农村、学校在真冰真雪场馆开展冰雪运动会;五是以寒假作业的方式安排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一次冰雪运动;六是要充分利用好室内滑冰馆,努力实现雪季期间室内滑冰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七是加大企业冰雪大篷车的组建力度;八是加大冰雪体验区公园、商场、门店的建设普及力度;九是组织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真冰真雪赛事活动;十是市、县政府分管领导要走进冰雪会客厅,推进冰雪运动项目,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1639905827245152.png

李国强副市长表示,泽峰的讲话为秦皇岛市冰雪运动发展方向指明了方向和具体路径,市县两级要把冰雪运动发展和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相结合,把握冬奥会前的重要时刻,落实好省体育局部署的各项任务,使秦皇岛市冰雪运动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省体育局包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秦皇岛市政府、县(市、区)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