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省体育局召开誓师动员大会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任务目标

省体育局召开誓师动员大会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任务目标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目前进入冲刺攻坚阶段,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年底前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工作的深入开展,12月16日晚,河北省体育局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任务目标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推进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在局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参加会议。

 1639817991730550.png

大会现场。

会上,张泽峰对“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今年以来,省体育局把“年底前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作为全省体育系统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以冰雪运动会为牵引,推进冰雪运动往学校走、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其中开幕式及相关大型活动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冰雪运动会竞赛已完成11分项1100余场次比赛,冰雪联赛1753场次。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全部开赛,已举办比赛5147场次。二是在城市大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聚焦群众“家门口”,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实现4502个社区全覆盖。打造公园、商场、企业门店冰雪运动体验区3239个。三是在乡村广泛开展“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活动。组建“冰雪大篷车”500余辆,走进所有乡镇、10900个行政村,形成了“上午赶大集、下午进学校、双休日进社区”巡回体验推广模式。四是在学校积极推进冰雪季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举办校园冰雪季活动,全省15000余所学校举办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实现了全覆盖。

 1639818013544954.png

张泽峰讲话。

    张泽峰指出,今年省体育局最重大的任务,就是高质量完成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但仍存在工作进度不平衡,真冰真雪项目偏少,冰雪氛围不够浓厚,社会指导服务水平还不高等制约因素。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于12月1日至5日,采取明查暗访、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对冰雪运动会举办、乡村“冰雪大篷车”、校园冰雪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发现部分市县区级冰雪运动会未能开展、“冰雪大篷车”宣传活动开展不够深入、部分冰雪运动场馆运营困难等问题。机关各处室、专班各部门要认真深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抓好社区冰雪运动会、乡村“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校园冰雪季等工作,全面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回头看”。扩大“冰雪大篷车”覆盖面,发动企业组建更多“冰雪大篷车”,在覆盖1万个行政村基础上,走进更多的行政村;重点开展雪季上真冰真雪系列活动。要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上冰雪 迎冬奥”冰场雪场体验季系列活动,提升真冰真雪参与人数,确保高质量实现三千万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张泽峰强调,要全力筹办好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和相关大型活动。一要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筹办工作。二要抓住关键工作,全力筹办开幕式和大型活动。三要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同时,还要抓好疫情防控,从会前的健康筛查和监测、重点场所防控、比赛和观赛的流线、防疫物资准备、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等各方面入手,确保疫情防工作控精准到位。要深入开展“送服务到基层”活动,各包联督导组要继续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要认真对待省大督查办公室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做好11项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重点工作的督导,加强2021-2022雪季真冰真雪体验活动的指导和督促落实。

    张泽峰强调,举办好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高质量实现年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的大会,既是动员会、部署会,也是攻坚誓师大会。各处室、专班各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下面这一阶段的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努力将冰雪运动会办成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盛宴。

    会上,王彪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年底前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批示指示精神和严鹏程副省长在涞源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唐青通报了“送服务到基层”工作推进情况,对“送服务到基层”总体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绰庵通报了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赛事举办情况。

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秘书长张建江解读了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及相关大型活动总体方案及子方案;推广普及部部长门兰新、大型活动部部长谢啸斌分别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送服务到基层”包联督导组代表王臣汇报了督导工作相关情况。

1639818031409232.png

会议现场。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全体同志,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送服务到基层”包联督导组全体成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