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冰雪会客厅 >

【河北冰雪会客厅】冀情冰雪 燃情邢台

2019年以来,邢台市始终围绕如何普及和提升冰雪运动开展工作,邢台市体育局重点在“在哪滑”、“谁来滑”、“谁来教”等关键性问题上寻求突破,率先以加快推进场馆设施建设为抓手,优先解决“在哪滑”的问题,再从业训网点建设、搭建赛事平台和与社会力量联合办训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全面提高了冰雪项目训练队伍建设质量。

在运动队建设方面,邢台市从零起步,先后完成了轮滑、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7个项目专业运动队的组建工作,目前邢台市专业在训人数近600余人。随着冰雪运动人才的逐渐增多,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自邢台市全面普及冰雪运动以来,先后有7人入选国家冰雪集训队,13人入选省冰雪集训队,这些队员在国际和国内赛场上努力争先,不仅为祖国争光,也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