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冰雪会客厅 >

【河北冰雪会客厅】保定:厚植冰雪人才沃土 夯实冰雪运动根基

“冠军之城”保定市在校园冰雪运动开展中,厚植沃土、培育新苗。一方面,在全市4669所各级各类学校常态化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实现校园冰雪运动全覆盖。创建冰雪体校36所,实现县级冰雪体校全覆盖。另一方面,为实现冬、夏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衔接,坚持跨界选材,从体操、武术、跳水、自行车等项目中选拔身体条件好、潜质突出的人才进入冰雪运动领域。目前已建立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10支,注册人数达800多人,训练人数超1300人。

在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中,保定市坚持跨界融合,着力发展“冰雪+”模式,积极推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科技”、“冰雪+农业”等新型项目,延伸冰雪消费链条,使“冷冰雪”成为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热经济”。截至目前,保定市共有464.67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今天,我们来到体育人才辈出的“冠军之城”保定,邀请保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峰共话这座城市的冰雪故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