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激情冰雪 韵动古都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激情冰雪 韵动古都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2月2日上午,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永年区人民政府、市冰雪协会承办的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邯郸市永年区佛山滑雪馆开幕。邯郸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邯郸市委副书记樊成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赵立宏出席开幕式,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培养输送了众多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和体育人才,取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权,成为全省率先承担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的地级市。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方面更是成效显著,县县都有室内公共滑冰场馆、有冰雪运动协会,形成了“全民冰雪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在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转训、省短道速滑队组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邯郸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相关批示要求,以举办本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不断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北京冬奥会预热,为健康河北喝彩。

张泽峰致辞

在随后进行的以“激情冰雪,韵动邯郸”为主题的文体表演中,来自邯郸市各学校多名学生以及冰雪运动爱好者在冰上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他们展示了诸如雪橇、陀螺、轮滑、冰壶、冰上保龄球等群众冰雪运动项目,展现出千年古都邯郸在冰雪运动发展与群众广泛普及中的成效。

文体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到滑冰场和滑雪场查看并体验了运动会各项比赛项目。

张泽峰体验陆地冰壶运动

进行滑雪体验的选手们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有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冰球、滑雪、滑轮6个大项,43个小项;社会组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雪上足球、滑雪5大项,24个小项。赛会设置体育道德风尚奖20个、突出贡献奖2个、贡献奖8个、组织奖12个、优秀组织奖8个,届时将有191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近年来,邯郸市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冰雪场馆设施持续完善,目前全市累计完成22个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建设,拥有社会室内、室外滑雪场(馆)6个,总面积达到40余万平方米、雪道20条,总长超过4公里;冰雪运动协会全市覆盖,累计组织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上千场(次),参与群众达200余万人。并通过“冰雪六进”和“小手拉大手、共同上冰雪”等活动的展开冰雪运动发展与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深度融合,有力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省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马金亮,邯郸市体育局、教育局等市直机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永年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