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1月24日上午,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州市教育局承办的定州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在市第五中学开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定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静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何文革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底,定州市成功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带动45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六进”工作,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全覆盖;着力打造系列品牌冰雪赛事活动,参与辐射人数达19万人定州天华体育用品公司成为了全国唯一一家入围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防护垫的供应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希望定州市在首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品质,扩大规模,不断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何文革致辞

开幕仪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起观看了冰雪主题手工展、陆地冰壶运动和冰雪VR机。

何文革与冰雪主题手工展的学生交流

何文革体验陆地冰壶运动

随后,来自定州市的各中小学学生进行了陆地冰壶、轮滑等项目的比赛。

陆地冰壶比赛

轮滑比赛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以“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竞赛时间为11月24日至12月上旬,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2个组别,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中小学、协会、驻定州各单位均可参赛。比赛设有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冰、滑雪、VR滑雪6个项目,预计将有全市1000余名选手参赛,所有项目比赛将对前三名颁发获奖证书,前八名进行奖励,以此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冰雪、乐享冰雪的浓厚氛围,助力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金亮,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以及定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