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冬运中心召开2022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精神,做好我省冬季项目反兴奋剂工作,6月15日上午,冬运中心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召开2022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22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冬运中心第二季度反兴奋教育和反兴奋剂答题拓展活动。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政治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态度,以最大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防范兴奋剂重大风险的发生,确保我省冬季项目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

1655365476601197.png

会议指出,反兴奋剂工作要抓好源头管控、抓实教育预防、抓细队伍管理、抓住关键环节。一是要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重大风险的政治任务;二是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全过程、全覆盖、全方位建立反兴奋剂防控体系,完善督导督查机制;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反兴奋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开展精准服务管理。

1655365496566599.png

在反兴奋剂教育中,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讲师围绕兴奋剂违规、运动员的权利义务、三品安全进行讲解,结合真实案例,进一步强化省队运动员加强底线思维意识,避免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让“纯洁体育”的理念入脑入心”。

接下来,冬运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各种兴奋剂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