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行踪信息申报“零失误” ——田径中心集中学习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讲座

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行踪信息申报“零失误”
——田径中心集中学习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讲座

为落实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工作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兴奋剂风险,5月29日晚,田径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国田径协会组织的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讲座,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等150余人共同学习《行踪信息申报常见问题与措施》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414.jpg

在讲座中,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讲师就运动员普遍关注的“什么是违反行踪信息规定、我要怎么报、建议检查时间为什么不查我”等问题,从名词解释、行踪申报的相关要求、行踪申报的常见问题、行踪信息违规的后果四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期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定的典型案例,对运动员申报行踪信息时的认识误区和常见错误进行剖析和提醒,使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和行踪信息申报的重要意义,熟悉掌握ADAMS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从而及时、准确、完整申报行踪信息,避免漏报、错报。

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田径中心将持续完善行踪信息管理规定,压实各方责任,筑牢防控体系,加大问责力度;持续实施三级审核办法,发挥行踪申报工作群的作用,坚持专人负责,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逐次审核,确保信息畅通、相互监督提醒;持续加强常态化、针对性教育培训,定期对风险和问题予以提醒和解决,切实降低违反行踪信息管理规案件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