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田径中心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 8月28日,田径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参加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

会上,刘晓马传达了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反兴奋剂工作。

刘晓马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要时刻牢记本届全运会的特殊性和对河北的重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中心反兴奋剂专员要按照十四运期间反兴奋剂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每日报告、突发事件上报等各项反兴奋剂工作;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等参赛人员要从自身做起,成为“拿干净金牌”的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和捍卫者。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严格各项管理。反兴奋剂办公室要尽快制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方案》,明确运动员管理、营养品保管使用、就医用药、行踪申报、接受兴奋剂检查等各项工作责任人,细化从出发到参赛途中以及参赛期间的三品管控、防止陷害、用药豁免、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措施。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指南》和新版文件汇编等材料,加强运动队管控,统筹做好日常管理、“三品”管控、行踪信息申报、兴奋剂检查、严防陷害等工作,将兴奋剂“零容忍”的要求贯穿训练、参赛和管理全过程。要继续完善精细化参赛方案,细化保障举措。在刚刚结束的田径中心誓师大会上,公布了《田径中心备战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各工作组要根据职责分工,继续完善信息收集、交通安全、训练保障、康复医疗、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疫情防控、赛事宣传等相关工作预案,确保赛前、赛中、赛后各方面工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顺利参赛、安全参赛、干净参赛,争取超额完成比赛任务。

随后,刘晓马又传达了8月27日中国田径协会月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田径项目违规事件,要求运动队以案为鉴,切实防范,并根据行踪申报变化,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决赛期间的小程序申报工作,防止漏报漏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教练员、领队、反兴奋剂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