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赛前再部署誓打翻身仗田径中心召开队内反兴奋剂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围绕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目标任务,8月22日上午,田径中心召开队内反兴奋剂会议,对全运会赛前反兴奋剂工作再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

刘晓马通报了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对我省运动员的检查情况,对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赛前反兴奋剂工作提出新要求。

刘晓马指出,要站在国家荣誉和集体荣誉的高度,对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性再认识。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今年的全运会是至关重要的一届,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为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做铺垫、打前站。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牢记“国之大者”,知重负重、知责担责,自觉承担起体育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决不出现任何污点和抹黑的行为。对河北田径而言,反兴奋剂是一项只能胜不能败的斗争。天津全运会的教训太过沉重,不能忘,更不敢忘。要提前进入赛前封闭管理,深刻汲取教训,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干干净净参赛,干干净净拿牌,为河北田径而战,为集体荣誉而战,彻底打好翻身仗。

刘晓马强调,要全面发动、毫不放松,对当前形势再分析。总局对东京奥运会制定了“史上最严”的反兴奋剂管控措施,对十四运也将实施“史上最严”的兴奋剂违规处理规定,这一点从近期的反兴奋剂检查中可见一斑。一是检查力度加大,国家反兴奋剂服务中心随时随地进行检查,教练员一定要督促运动员及时、准确填报行踪信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二是检查范围扩大,当前的检查对象不仅仅是兴奋剂检查库、注册检查库的人员,不在“两库”的运动员也被纳入检查范畴。对此,队内所有运动员一定要审慎对待,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三是重点关注对象增多,除了具备全运会夺金拿牌实力的运动员,在预赛中突然爆发、表现突出,尤其是可能闯进前八的运动员,都会成为重点检查对象。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各项管理举措再升级。省体育局开展“两项工作”专项治理行动以来,中心出台了一些制度、办法,收到了一些成效,近期又编印了《全运会反兴奋剂知识手册》,田径队要组织教练员们再学习再落实,监督运动员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教练员要恪守体育道德,坚决不使用任何违规产品,要加强运动员生理生化指标研究,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要加强24小时全过程管理,加大防范力度,尤其是入口食物、药物、营养品安全,防止可能出现的人为陷害、恶意诬告,全力保证全运会期间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不出任何问题。

随后,中心副主任吴冀就运动队管理提出更细化的要求,并对即将召开的全运会誓师大会做出安排。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教练员、领队、反兴奋剂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