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冬运中心: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

面对我省冬季项目队伍多、规模大、训练场地分散、管理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冬运中心按照局党组要求,始终把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中心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一、按照提高政治执行力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思想认识

2017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反兴奋剂工作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这也是对全体体育工作者提出的明确政治要求。为确保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能够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高质量训练备战,我们紧紧围绕加强政治执行力,不断地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推进落实,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确保安全。

二、按照“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程防控”的要求,扎实开展反兴奋剂工作

3月15日,冬运中心启动“两项工作”,我们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实施《冬季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提出了“杜绝高风险、严防中风险、警惕低风险”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反兴奋剂工作。一是积极加强运动队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作用,持续用力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二是制定了“冬运中心反兴奋剂工作一办法三规定”,对兴奋剂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相应规定,明确了处罚标准。三是制定《“三轴式”反兴奋剂防控流程》,围绕以运动员为核心,以运动员训练、参赛、转地为主线,建立时间、空间、责任“三轴”,包含4条运动队主要行动轨迹、8类防控人员、10个防控重点地点、130余项工作要求。通过上述举措的实施和推进,中心上下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防范意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

三、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反兴奋剂风险防控

接下来,中心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顶层设计,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以求更好地规范流程,确定标准,查堵漏洞,全力确保兴奋剂问题不出纰漏,更好地展示河北冰雪体育人健康形象,努力通过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北京冬奥会举办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强竞技备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努力,让我省运动健儿在冬奥赛场上再创佳绩,为党和人民、为祖国再献上一份新的光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