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反兴奋剂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7月21日至2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保定举办。为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实现安全办赛、干净办赛,同时将反兴奋剂知识向广大学生群体延伸拓展,田径中心多措并举,全方位进行反兴奋剂宣传教育。

自河北省体育局训练作风暨反兴奋剂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开展青少年赛事赛前反兴奋剂教育已成为田径中心的惯例。针对本次赛事,田径中心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手段,进行赛前宣传:7月14日,各市组织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统一学习了反兴奋剂“六项规定”视频资料,截至开赛前,共收到学习情况报告119份;充分利用现有微信工作群进行线上宣传,中心从当前形势、赛事反兴奋剂职责、队伍管理方面对工作群内联络人进行了教育宣传,实现了参赛人群全覆盖。


赛事举办期间,田径中心一方面印发《兴奋剂的种类与危害》《防止兴奋剂误服误用》反兴奋剂宣传折页6000余份供运动员阅读学习;另一方面在比赛现场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组织运动员现场学习互动,2000余名运动员积极参与,活动热闹非凡,寓教于乐,“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田径中心在赛场检录处、参赛队伍入住酒店大厅、电梯口等显著位置均摆放反兴奋剂宣传展板,并成立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检查小组,定制统一菜谱,对酒店的厨房、餐厅进行督导检查,防止兴奋剂误服误用。

“做好青少年反兴奋剂教育,是推动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是促进田径项目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对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今后,田径中心将继续加大青少年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力度,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