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协调推进反兴奋剂督查暨十四运科技备战服务工作

7月20-22日,河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携体科所科技服务保障人员一行四人在云南省昆明安宁市铁三运动驻地开展委托兴奋剂检查、督导评估及七位一体训练监控科研工作强化科技备战陕西全运会,加大兴奋剂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天天查、周周查、自己查、专项查,常抓不懈,抓出成果、抓出成效,确保我省参加十四运运动员在拿到比赛金牌同时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为营造干净文明的比赛环境,省局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兴奋剂检查官严格按照兴奋剂检查工作标准和要求,对六名运动员实施了赛外委托兴奋剂检查根据省局“七位一体”工作要求,为科学精准评价训练负荷、营养状态提供最优化评价模式,体科所工作人员对14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实施了头发、唾液样本采集,为推进我省“七位一体”检测工作大规模开展积累了经验。

据悉,此次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工作以实地调研、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反兴奋剂机构及专职人员情况、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宿舍“三品”防控情况、反兴奋剂教育落实情况、运动队防范管理情况、反兴奋剂措施落实情况为主要督导内容,共检查运动员宿舍5间,教练员宿舍2间,辅助人员宿舍1间,同时督查小组根据现场检查督导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即整改,切实将反兴奋剂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下一阶段,省体育局督查小组将对所有运动中心备战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强化反兴奋剂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真正使“拿道德金牌、拿风格金牌、拿干净金牌”的理念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