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召开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

4月14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以下简称“两个专项行动”)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两个专项行动”治理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

张泽峰指出,省体育局“两个专项行动”已持续开展近一个月,从总体看,问题解决框架逐渐成型,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和重要环节把握逐渐细致,整治行动逐渐显现成效。

张泽峰强调,各运动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以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为目标,严格运动员食堂各项管理制度;要明确驻训、外训运动员肉类食品、调味品反兴奋剂标准,统一采购、集中管理;要对包括食堂厨师、管理员在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反兴奋剂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反兴奋剂防线,保障运动员饮食安全,确保兴奋剂检测合格合规。

张泽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体育系统做出的风险隐患排查指示要求,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各单位要对4月9日印发的《河北省体育系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明确方案的目的与核心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与排查内容。各运动中心要加大排查力度,分层分级分类管理,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运动训练管理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周密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整改到位,不留遗患。

张泽峰强调,各运动中心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风险隐患排查和“两个专项行动”的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风险隐患排查和“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为运动员备战参赛,拿干净的奖牌、道德的奖牌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制定好运动队、运动中心、局系统三级管理清单,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全程可控,有据可依。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情况,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保障运动队备战与参赛。

会议对《河北省体育系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作了解读。“两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对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射击射箭中心、奥体中心、体举柔中心、水上中心围绕“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进行了汇报。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局机关相关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驻石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