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反兴奋剂 > 队风整治 >

张泽峰主持召开省体育局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

4月7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以下简称“两个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冬运中心、大球中心、田径中心关于“两个专项行动”进展的周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

张泽峰指出,省体育局“两个专项行动”部署已持续进行了三周时间,从进展上看,各运动中心对“两个专项行动”的认识逐渐加深,工作思路逐渐清晰,重视程度逐渐加强,工作效果逐渐显现。各运动中心要结合自身职责和职能特点,对照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把“三全”(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全过程参与)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备战参赛、提高思想、健全制度三方面同时抓,确保“两个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在运动队落地落实。


张泽峰强调,“两个专项行动”是一项复杂细致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国家队管理的好经验、好办法与我省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明确赛事安全和省队安全责任分工;工作专班要紧密结合工作,抓好各运动中心的督导检查落实,为中心运动队备战创造良好的训练、比赛和生活环境;各运动中心主任要结合运动项目特点,深入思考和研究,全面排查存在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

张泽峰强调,各运动中心要围绕“两个专项行动”找准问题、建立台账、处理问题、明确标准,工作清单要细,督导检查要实。要按运动项目分层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教练员药品管理制度,提高食堂肉食品、调味品、饮品反兴奋剂防范标准,提升外训运动队管理规范,明确标准,落实措施。要统筹做好“两个专项行动”与参赛备战之间的关系,两手抓、两手硬,为更好地参赛备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冬运中心、大球中心、田径中心负责同志就上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李东奇、何文革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漏洞与不足,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局机关相关处室、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驻石外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