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二青会 > 赛场直击 >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河北射箭小将不辱使命 勇夺二青会铜牌

今天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后的第3个比赛日,是射箭项目男子组比赛产生奖牌的第1日。河北15岁射箭小将于锦豪首次亮相全国比赛,不辱出征使命,为河北代表团勇夺一枚铜牌。

射箭项目比赛分为排位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在排位赛第一轮36支箭发射过程中,于锦豪发挥稳定,射出332环的优异成绩,排名暂列第5;比赛进行到第二轮,作为初次参加全国大赛的新人来说,压力过大,发挥欠佳,仅射出315环,最终排位赛成绩647环,位列第31位。

于锦豪日常训练

淘汰赛实行局胜制,每局两名选手各发射3支箭,赢方得2分、负方不得分、平局各得1分。在1/32淘汰赛中,于锦豪与来自贵阳的选手对阵,6比4晋级下一轮比赛。在1/16淘汰赛中,他状态极佳,6比0力克对手晋级。进入1/8淘汰赛后,他顶住压力,6比2战胜对手。在1/4淘汰赛中,6比2战胜来自强队上海的选手,初步拿到争夺奖牌的入场券。在1/2淘汰赛中,与国家射箭队备战世锦赛选手林良文同台竞技,于锦豪不畏强敌,一度形成了5比5的平局,在附加赛一支箭决箭上,对手打出了9环,于锦豪8环惜败,进入争夺铜牌的比赛。

1/2淘汰赛于锦豪专注瞄准

在铜牌争夺赛中,他与来自南通的“老将”王岩对阵,对手王岩是入选国家射箭队备战世界比赛运动员,在之前的排位赛中打出了665环的优异成绩,位列排位赛第5名。在实力悬殊较大的情况下,河北小将于锦豪奋勇拼搏、出色发挥,7比3战胜强敌,将一枚沉甸甸的铜牌收入囊中。

二青会射箭项目颁奖现场

据了解,艰难的比赛过程只是河北射箭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2018年河北新增射箭项目,从无场地、无教练、无苗子的“零基础”起步,从外省引进2名优秀射箭人才担任教练,从各市选调适龄学生,辗转云南昆明、河北保定、山东济南、山西等地组织集训。2名教练员舍弃2岁的孩子,以队为家,奔波多地;初步组建的射箭队运动员不畏条件艰苦,风雨中坚持训练;河北射击射箭中心克服新上项目无专业赛事组织人才的困境,调动多方资源,利用比赛杠杆,组织多场省级比赛练兵选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一年的艰苦磨练在二青会的赛场上终结硕果,一枚沉甸甸的铜牌是河北射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见证。

据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二青会共派出了45名运动员参加步手枪、飞碟、射箭等项目的比赛。截止到今日,河北射击射箭项目在二青会赛场上已取得2金1银6铜的优异成绩,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