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十四届冬运会 > 新闻 >

河北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深入十四冬扎兰屯赛区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比赛期间的反兴奋剂教育,提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于2月16日发出邀请,计划在海拉尔、扎兰屯及凉城三个赛区举办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接到通知后,河北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迅速响应,于2月18日组织专人前往扎兰屯赛区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

这次教育拓展活动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其中最具亮点的是引入了VR体验活动,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主赛区教育拓展主场地的环境和氛围,从而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反兴奋剂科普知识。在扎兰屯赛区,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了VR数字“游览”、明信片盖章、扫码答题等一系列活动,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留念。通过这些富有创意和趣味性的活动,工作人员对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

“号角已吹响,吾辈当自强。”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每一位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的期许。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遵从中华体育精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确保体育竞赛公平、公正的前提。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体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中华体育精神的指引下,河北体育健儿在十四冬赛场上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力求在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上取得双丰收。展望未来,河北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总局和外省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的专业水平和能力,为营造一个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体育竞赛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