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十四届冬运会 > 荣耀时刻 >

再添奖牌!河北运动员柴子思淇获自由滑雪项目银牌

2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落下帷幕,在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河北运动员柴子思淇摘得银牌。

图片


比赛中,难度颇高的赛道给选手的晋级之路造成“麻烦”。特别是今天雪场还下起了雪,对参赛队员们的视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上午,历经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18岁的河北姑娘柴子思淇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在预赛中以男子公开组第一名晋级决赛的河北运动员肖飞在决赛中发挥失误,仅拿到第四名,“这个项目偶然性很高,无论是场地环境还是身体状态都会影响现场发挥。”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具有竞速类项目的高速度和刺激感,也具有技巧类项目特有的精彩跳跃、腾空等动作。障碍追逐在一个包含有不同回转、跳台、波浪和其他形式地貌的赛道中进行,将难度和速度融为一体,堪称“肩并肩的高速较量”。中国在障碍追逐项目上起步较晚,目前同世界一流水平还存在差距。近些年国家出台了联合培养等一系列政策,运动员成长很快,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参与到这个项目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