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十四届冬运会 > 荣耀时刻 >

个人第三金!河北运动员褚源蒙冬季两项再夺冠

2月2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公开组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在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开赛,河北运动员褚源蒙以41分34秒4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褚源蒙在本届全冬会收获的第三枚金牌。吉林选手孟繁棋和辽宁选手杨连红分获亚军和季军,另一位河北运动员文颖获得第五名。

由于受到寒潮和降雪影响,今天的凉城滑雪场气温骤降,但恶劣的气候条件并没有给褚源蒙造成多大的影响,“今天赛场气温有点低,也飘起了雪,但像我们这个项目比赛经常就会遇到这样的天气,我是非常适应的。”

截至目前,褚源蒙已经结束了自己在本届全冬会上的全部个人项目,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女子接力和混合接力两个集体项目,对此她也是充满期待,“还是希望自己能够为团队作出贡献,团体项目取得好成绩是整个团队的荣誉,要比个人取得好成绩还要高兴。”

据了解,本场比赛的银牌选手孟繁棋和褚源蒙从小就认识,两人在赛场上是对手,在场外是朋友,“我和孟繁棋从小一块训练,一起参加了很多比赛,互相鼓励互相进步,肩并肩走向奖台。作为竞技体育还是得有好的对手,如果没有彼此,我们的成绩不会像这样一直往前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