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 > 最新资讯 >

体育+模式 点燃体育发展新火花

6月11日,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在石家庄启动,现场发布本届全省体育消费季优惠政策,以及“暑假去哪儿”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研学游、“运动E夏”体育企业电商营销培训等特色活动,点燃夏日运动激情,让体育市场“火”起来。

自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推出体育消费季优惠政策、暑期夏令营、特色体育赛事等活动,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体育消费优惠,切切实实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为拉动体育经济增长和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贡献力量。

夏令营+研学游,运动成长玩全省

7月12日,“百家夏令营进承德”活动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合作机构走进承德,加盟承德消费季各项夏令营活动。今年消费季期间,“百家夏令营进承德”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川、河南、湖北、山西、陕西、浙江等在内的70多个地市的夏令营、研学和文旅合作机构,陆续推出200余场承德“体育夏令营、体育研学”以及“文化观览”等出行团,导入客流数量超11000名,拉动经济消费破千万。该地利用承德当地特色的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全方面打造体育产业“热”平台。

小营员相互配合将船拖入海中 来源:秦皇岛市体育局

碧海蓝天,向海图强。素有美丽港城之城的秦皇岛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开启了帆船运动的新篇章,积极推出秦皇岛帆船季·青少年帆船夏令营等帆船夏令营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爱好海上运动的青少年加入其中,让体育运动成为旅游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承德和秦皇岛的夏令营活动只是河北省体育消费季注重青少年暑期体育消费市场,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体育消费季期间,河北省各地将推出41项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研学游项目,组织拍摄《暑假去哪儿》节目,为青少年提供暑假锻炼健身好去处,主动撬开“体育+旅游”和青少年暑期体育消费市场,同时也让体育运动成为青少年暑期必不可少的休闲方式,让体育锻炼成为青少年健康新风尚,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

赛事+活动,潮玩比赛嗨翻天

为进一步提升河北体育品牌IP,创新体育消费场景、延伸体育产业链,探索“体育+”和“赛事+”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本届消费季期间,河北省充分整合优质体育赛事资源,以潮流运动、酷炫场景打造集潮玩、运动、文艺、消费于一体的全民运动品牌赛事,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促进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展示城市活力。

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全国擂台赛比赛中 来源:石家庄发布

7月23日,河北广播电视台“超级宝贝少儿特色体能大赛”暨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赛事在石家庄市裕华万达广场举行。通过特色体适能比赛,锻炼身体,促进儿童骨骼和大脑发育。同天夜晚,中国·石家庄五人制足球全国擂台赛火热开赛,来自国内20余座城市的五人制球队参赛,每场较量都扣人心,比赛充满悬念、激情四射。

“舞动青春”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舞蹈公开赛(承德站)

体育消费季期间,河北省各地陆续开展了2023年京津冀爱长城向未来自行车系列赛、2023年“太行泉城 动力邢台”“奔跑吧·少年”游泳比赛、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河北·迁西站)、河北省大众冰雪联赛(邢台站)短道速滑比赛、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舞蹈公开赛(承德站)、“北斗乐跑进承德”定向赛(七彩森林站)等赛事活动。接下来,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特色活动——“乘风破浪‘泳’往直前”亲子游泳系列活动即将举办、2023年石家庄市老年人“全民健身日”健身展示活动等多样活动也将亮相,河北正在努力打造年度全省体育消费季品牌赛事,提升河北原创赛事品牌影响力,让体育赛事活动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利器,为体育产业良性发展助力。

夜经济+消费,体育经济火起来

7月17日,在张家口全季体育中心门口,体育运动+后备箱集市的组合吸引着过往人群。咖啡甜品、潮流配饰、缤纷花束……每个后备箱都是“人间烟火”。在这里,瑜伽、体育舞蹈、搏击、跆拳道、武术、乒乓球、网球、排球、篮球……各式各样的体育项目体验与特色集市完美结合,共同助力促进张家口体育发展和夜经济消费增长,为张家口打造一张新的体育+夜经济名片。

张家口“打开一车人间烟火”活动

7月14日—15日晚,众多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云集衡水市奥体中心,篮球、足球、体适能、轮滑、滑板、羽毛球、平衡车等众多项目,在这里集中招生。衡水市体育消费季暨体育夜经济活动在这个热情的夜晚正式启动,并推出各种体育消费优惠政策,满足衡水市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释放体育消费潜力,繁荣体育市场,培育“夜间”体育消费新业态,推动体育消费成为衡水经济增长新增量。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消费结构升级,夜经济持续爆火“出圈”,体育夜经济必将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更多优质的体育夜经济项目将在河北省落地生根,共享经济增长的成果,携手打造更加繁荣的体育夜经济景象。

新体育,新生活。2023(第四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全省14个行政区共有358家体育企业参与,涵盖体育健身、培训、用品等各个体育相关行业,推出400余项优惠措施,同时各地赛事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河北省体育消费季正以精彩丰富的活动点燃夏日激情。接下来,河北省还将进一步推出体育消费的利民举措,更多精彩活动也将接棒上演,“体育+”的模式,也必将让体育发展迸发出无限生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