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 > 精彩视频 >

【走遍河北】体育品牌 城市名片

定州是千年的中山古都,更是正在崛起的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定州是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体育产业是当地传统特色产业。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定州体育产业兴起于上世纪 80 年代,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河北省重点特色产业集群。

近几年,定州市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体育消费季等重大机遇,坚持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全市健身体育文化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体育产业集群与河北体育消费季相互促进,推动体育运动事业变身“幸福事业”,让老百姓成为运动的“主角”。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迅速升温的冰雪运动,成为河北体育产业新的增长极,张家口这座塞外山城,已成为世界瞩目的冰雪圣地。

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总面积72.69平方公里,建成区12平方公里,位于市中心城区与万全区之间,是张家口市最大的项目建设平台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如今,河北体育产业、体育装备制造业加速崛起,初步形成产业链条完备、经营多元的市场体系,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逐年增加。


未来,以“新时代、新标准、新技术,推动体育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正在深入探讨新标准,开发新技术,激发起体育用品制造业的新活力,引领河北体育装备制造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