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两学一做 >

外联部组织学习吕建江先进事迹

学习先进典型  强化责任担当
——外联部组织学习吕建江先进事迹

5月11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对外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吕建江心中那份对本职岗位的热爱和为群众服务的执着,吕建江的事迹深深地刻印在了外联部每名党员的心中。

“小岗位,大担当。”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只要是警察该管之事,只要人民群众有诉求,就会出现吕建江的身影,这是他对本职工作岗位的责任担当。在他心中,“警察”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份责任,既然选择了,就要用双肩扛起这份责任、用内心顶起这份担当。

“老业务,新手段。”吕建江是全省第一位实名注册微博账号的警察,并开通了全省第一家网上社区警务室,创建了首个公益失物招领网……这是他对工作标准的追求,工作一靠想、二靠干,而关键在干。创新喊在嘴上,不如实际做出样子,只有做出了样子,才能实现“想”的价值,真正提高工作的效率。

“为民服务不下班。”为民服务就要有一个婆婆嘴,要经常和人民群众多“叨叨”。吕建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宗旨,“石门叨叨警”为无数的网友进行了答疑解惑,“婆婆嘴”帮助无数的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不下班”的老吕时刻等待着群众的“光顾”,没有停歇。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安晓红强调:“作为外联部的一名党员,在学习吕建江的先进事迹时,不只要学习他那些感人的事迹,重点是要学习他对本职岗位的无比热爱、学习他对工作标准的无上追求、学习他对肩上责任的勇于担当,要把这些优秀的品质消化吸收,积极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中,这才是我们学先进典型的目的。”外联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以他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为标准,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过程中,扛起自己肩上的那一份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