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欢乐冰雪 >

河北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首站启动

1月5日,河北省2018-2019雪季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在保定涞源七山滑雪场举办,赛事由省体育局主办,省冰雪运动协会和保定市体育局共同承办。大赛通过比赛和评测的形式大力推广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以期更好的激励滑雪“发烧友”提高滑雪技巧,引导滑雪爱好者掌握正确滑雪方法和技巧,带动更多人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开展等级评测带动3000万人上冰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省体育局在2016-2017年雪季制订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试行方案,《标准》将大众滑雪水平按照从低到高分为6个级别,普通大众雪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进行一一对应。《标准》的出台极大的推动了广大群众了解滑雪运动,参与滑雪运动的热情。

等级认证考核

现场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比赛可以检验自己的滑雪技术,同时也能了解自己未来提高的方向。广大滑雪爱好者在交流滑雪技术、互相取长补短的比拼过程中共同成长进步,享受滑雪带来的挑战和快乐。本次七山站进行了1-2级大众等级认证考核,通过考评的雪友现场获得省冰雪运动协会颁发的相应等级证书。

据了解,河北省2018-2019雪季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共设四站,首站已于1月5日-6日在河北保定涞源的七山滑雪场举办,第二站于1月12日在秦皇岛紫云山雪场举办,第三站于1月26日在唐山玉龙湾雪场举办,最后决赛计划在2月23-24日于张家口崇礼长城岭雪场举办。河北省丰富的冰雪资源,让“来河北参加冰雪运动”成为河北雪季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