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欢乐冰雪 >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衡水雪球赛暨衡水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举行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衡水雪球赛
暨衡水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衡水市举行

2019年1月5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衡水雪球赛暨衡水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衡水市清凉古镇滑雪场举行,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参加开幕式宣布开赛并与嘉宾一起鸣响仪式启动的汽笛。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比赛由来自衡水市的邓庄中学、清凉店中学、启明中学和衡水市第五中学500名中学生参加,他们被分成了25支队伍,在22米*10米的长方形场地上进行两两对抗。每支队伍5名队员参赛,分为前锋和后卫,后卫负责防守对方并保护旗帜,前锋队员瞄准、远投。防守时可以躲藏,传球时可用手传递或放置在掩体上,或从地上传递给前锋主攻,双方队员都在进攻与躲闪间来回切换,在3分钟时限内夺取对手的旗帜即宣告胜利,当本方场上的队员全部出局或者剩余的人数比对手少时也将宣布对手赢得比赛。

激烈的雪球赛

红方前锋投出雪球

红方拔旗获得胜出

青少年参与雪球赛,不仅仅是好玩,在比赛中更能培养团队意识,战术配合,体验小小的雪球带来的乐趣。来自清凉店中学的白云飞同学表示自己第一次体验有规则有裁判的打雪仗,比赛中不光要时刻注意团队的配合,还要注意对方的突袭拔旗,一场下来感觉特别的好玩。

白云飞(右二)觉得雪球赛特别好玩

雪球赛场旁边设立了雪地足球体验赛,两队共计10名中学生在雪地上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为冰雪嘉年华平添了几分欢乐。

雪地足球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雪球赛

衡水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彭超表示衡水市虽然冰雪自然条件相对薄弱,但是通过去年与市冰雪协会一起开展冰雪体验季系列活动以来,得到了市内各学校3000余名师生的广泛参与,衡水市的冰雪活动推广有了很大的改善。今年会着重与市教育局合作开展冰雪体验季活动,使冰雪活动更加广泛的在校园内展开,为河北“三千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尽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清凉古镇滑雪场协办。衡水市人民政府督察专员王义鹏、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衡水市体育局调研员郝健到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