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备战冬奥 >

强化队伍建设 我省冰雪健儿秦皇岛体能“大比武”成绩优异

7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9冰雪项目“秦皇岛”体能大比武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来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高山滑雪队、雪橇队、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队、冰壶队、跨界跨项冰壶队和跨界跨项单板滑雪队十支国家队239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体能大比武,测试项目包括体现全身综合力量的翻滚轮胎、反映运动员协调灵敏和速度的六角障碍跳、体现全身爆发力的后抛实心球和有氧耐力的3000米跑。

张若函(左二)获轮胎翻滚女子组第二名

我省冬季项目运动员在此次“大比武”中表现出色,其中,高山滑雪队张若函在轮胎翻滚项目上获得女子组第二名,高山滑雪队的肖飞在3000米跑项目上获得男子组第二名。如此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展示了我省在冰雪运动的发展成果。

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近年来,我省不断强化冬季项目建设:目前,我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已经达18支,项目布局不断完善和优化;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积极推动与冰雪强省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复合型保障团队,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建立“河北省备战冬奥会科技服务工作站”,提升队伍的医疗保障和科研水平;强化精准训练、科学训练,持续推进“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策一目标”方案的实施。

此外,我省还积极开展了反季节外训工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国际交流等多种方式,实现我省专业运动员全年不间断的专项训练。目前,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和单双板U型场地队已于上月飞赴日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外训。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