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备战冬奥 >

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第一次会议在崇礼召开

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第一次会议
在崇礼召开

7月9日晚,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第一次会议在张家口崇礼高原训练基地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关于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体育局冬奥事务处处长刘杰主持座谈会并宣读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省体育局和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第一次会议现场

李东奇首先通报了我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场馆设施建设、运营、体育产业基金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随后,李东奇围绕冰雪运动六进方案、竞技实力、参赛计划、场馆建设、联合培养、跨项选材、入选国家队等工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省体育局为完成河北“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任务所制定的方针政策和实际完成情况。

李东奇指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要以《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为指针,明确牵头和配合的工作内容,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齐抓共管,全力配合做好我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系统工作;要按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细化2019-2021年的任务目标、工作举措、进度安排,填报详尽计划上报省体育局汇总。

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作重要讲话

随后,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分别就《意见》中的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的推进落实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本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各成员单位纷纷表态,一定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批示指示精神,配合省体育局全面落实加快我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工作要求,做好各方面的保障,组织全民共同参与冰雪运动,为实现我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任务目标贡献力量;各单位将严格按照《意见》中的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做好本单位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工作进程,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

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分别发言

在听取各成员单位汇报后,田建功发言感谢各成员单位对加快发展我省冰雪运动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清单明确分工、积极作为、群策群力、通力合作,为加快我省冰雪运动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做好《意见》里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着力解决我省冰雪场馆建设的缺口、高校建队和冰雪读本进校园的任务;三是要学透文件,切实将牵头、配合的责任分工明确到位,建立台账,细化阶段时间节点,保证每个时间点都有条不紊的落实;四是要发挥好联络员的作用,加强密切沟通,加强交流,完善沟通联络机制,并做好向领导汇报的工作;五是要尽快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建立2019-2021年的台账,并上报给省体育局汇总,省体育局梳理完成后上报省委、省政府。

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发言

李东奇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发展冰雪运动涉及方方面面,多层次、多环节、多部门,它不是一蹴而就,通力合作才是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主旨,要形成由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格局,才能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要强化组织实施,做到责任到位、领导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保证联络机制顺畅,定期召开会议通气沟通,出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强督导调度,随时掌握成员单位及各地市落实文件情况,定期将工作内容形成周报、月报上报省委、省政府,保证文件的落地执行,保证我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的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