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冰雪冬奥 > 备战冬奥 >

我省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赴日本进行出国外训

我省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
赴日本进行出国外训

2019年6月28日,我省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一行13人,在主教练潘蕾的带领下,赴日本埼玉县进行为期31天的出国外训。

本次出国是继单板坡障队即2017年10月赴新西兰卡德罗纳外训,2018年6月赴法国蒂涅、10月赴奥地利辛特图克斯出国外训之后的第四次出国外训。同时也是该队伍第一次赴亚洲国家出国外训。日本埼玉气垫训练场拥有专业的气垫场地,场地含有中型气垫训练场地和高级训练场地,非常适合我省运动员新开难度动作,为下一步雪上训练和比赛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可以学习和借鉴日本单板滑雪项目先进的训练手段,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日本在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具有较高的实力,16岁的日本小将岩渕丽乐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了该项目女子组的第四名,另外一位日本选手鬼塚雅平昌冬奥会获得第八名,在此之前,该名运动员夺得过2015年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的冠军以及2017年世锦赛坡面障碍技巧的季军。

随着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发展,“以难制胜”逐渐成为比赛趋势,早在今年5月份,我省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就转场北京进行旱雪气垫训练,又于6月初转场哈尔滨室内滑雪场进行反季节雪上训练。相比于以往年度,本年度雪上训练开始早、占比多,技巧类训练内容明显增多。

出国外训对于增强我省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伍竞技实力,效果明显。我省运动员李寒、孙振栋多次随队伍出国外训,二人分别在二青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体校组和二青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体校组项目上获得了第二和名和第三名。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个季度的累积,都为单板滑雪坡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的坚定追逐印下了深深的脚印。夏季,转瞬即逝;冬季,指日可待。一个劈波斩浪、迎难而上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将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