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国家安全教育 >

强法治思维 筑安全底线 创模范机关田径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强法治思维 筑安全底线 创模范机关
田径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田径中心结合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组织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活动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晓马主持。

 1650014966674910.png

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普法宣传片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在普法学法的过程中,明确国家安全的法律红线,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做到对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说“不”。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周五学习分享日上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践行国家安全观”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刘晓马从维护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谈了如何践行国家安全观。他要求,中心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范意识,树牢国家安全观,谨慎在网络上发布敏感信息,不盲从不跟风,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抓好运动队思想政治提升工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一百周年为契机,激发青年运动员“建功新时代”的干事热情,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好训练备战,筑牢政治安全思想基础。在讲到国家安全要从身边的安全工作做起时,他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为例,要求中心上下要严格落实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封闭训练的各项要求,时刻关注赛事情况,规划好比赛周期内每个训练指标,定期汇报训练安全、赛事安全情况,做到勤调度勤沟通勤汇报,及时发现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全力保障运动队安全备战参赛,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安全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