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游跳中心学习传达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8月19日下午,游跳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61150061103805.png

会上,中心主任赵国利传达了王彪副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国利指出,中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履职,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守牢红线,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结合中心年度重点工作,赵国利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克服麻痹思想,突出重点就消防、交通、食品、燃气、赛事、训练安全等再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排查工作做到立行立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加强人员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运动队的管理。针对中心三支运动队都在外地的现状,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各领队要充分发挥作用,密切与联办俱乐部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将运动队的全封闭管理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反防兴奋剂工作检查,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反兴奋剂科要制定硬性措施和方案,定期定点指定专人对各运动队食品、药品、营养品以及运动员宿舍进行检查,通过以查促改规范三品使用。四是要加强舆情管控,提高舆情应对能力。会后要统计各训练组公众号、抖音等社交平台使用情况,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加强对运动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和道德观。五是要加强对节假日值班的督导检查。各分管主任要不定期对各自分管项目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值班人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六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畅通信息渠道,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制度落实好、不走样。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关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参会,游泳队、跳水队、铁三队全体教练员、领队、科医辅助等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