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体举柔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精神

8月19日上午,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会议结束后,体举柔中心主任魏新换随即召开中心领导班子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紧急布置中心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8月19日中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队组总主教练和分管科室负责人,全面排查各队场馆、宿舍的安全风险隐患,着重排查训练安全、反兴奋剂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人身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面检视各科室、各队工作,分析可能存在风险隐患和容易引发信访稳定、舆情隐患的重点工作、重点事项、重点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822142827.jpg

8月19日下午3点,中心主任魏新换主持召开体举柔中心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练员、领队、队医、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当天上午召开的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安全稳定工作是“无政绩”工作,是中心所属项目高质量发展和打赢打好翻身仗的底线保障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员责任制,每个人都要做好本职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各队总主教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是本队组、本科室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负责人,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无小事,决不允许发生任何类型、任何规模、任何性质的安全事故、矛盾纠纷、突发事件。要认真整改中午紧急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坚决避免问题反弹和反复。要常态化坚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复盘问题整改,全面检视工作进展,确保中心风险隐患和矛盾堵点静态归零、动态清零。

8月19日晚上,各队组组织全体运动员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心安全稳定专题会议要求,提高运动员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站位,明确要求运动员在自己的训练、比赛岗位上和日常生活、学习中,严密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安全警觉性;严格遵守用电、交通、用药、用餐、训练器械使用等有关规范,提高安全自觉性。教育运动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稳定的训练,安全稳定的参赛,安全稳定的夺金牌!

长期以来,在局法规安监处的大力支持下,体举柔中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舆情引导、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安全稳定工作,印发了《体举柔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暨安全稳定双控工作机制,全员签订安全稳定责任状,压实独立空间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训练安全、赛事安全、反兴奋剂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日常安全稳定工作力度,构建了立体化、全方位、全链条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确保了中心长期稳定、总体安全。

下一步的工作中,体举柔中心严格按照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体举柔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