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青训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7月19日下午,青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658309417285515.png

培训邀请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世安人康科普宣传服务中心主讲教员王丽伟授课,借助课件演示和提问互动等形式,从《安全生产法》解读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两大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又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结合生活中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消防设施使用方法、针对不同场景如何正确进行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通过培训,大家了解掌握了逃生自救和灭火等技能,体会到提高自身消防安全能力的紧迫性,认识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对单位、家庭以及个人的重要作用。

青训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