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枪弹安全培训 暨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大会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枪弹安全培训
暨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2022年6月29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开展枪弹安全培训暨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保卫科科长马延培主持,邀请石家庄市长安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刘波,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进行枪弹安全培训。

图片1.png

刘波从国家对枪支管理的总体要求讲起,通过列举在枪支弹药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具体案例,分析枪弹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使用人应负的法律责任,为大家讲述了做好枪弹安全管理、安全使用需要把握的重点。刘波指出,在枪弹安全管理方面,要从抓好管理人、使用人的思想动态入手,抓好业务培训关,解决业务能力不高的问题,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动态把控枪弹取出、路线、场地、训练、交回等过程管理。

 图片2.png

此外,刘波还强调,枪械是没有生命的物体,重要的是使用枪械的人,对枪弹使用者要严格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树立“枪弹无小事”的思想,使用枪弹训练期间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二是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特别是枪口的位置、枪支摆动的幅度,做好验枪工作,不持枪嬉戏,枪弹不得带离训练比赛区域;三是严禁非法制造、私藏、买卖、存储、持有枪支和弹药,一旦违反有关规定将有可能收到治安处罚甚至刑罚。

 图片3.png

培训结束后,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要高度重视枪弹的使用安全,要将枪弹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认真学习并落实好中心的各项枪弹安全管理规定,为各项备战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