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冬运中心传达学习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4月22日下午,冬运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人孔祥瑞同志主持,中心副主任高敬同志传达会议精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部驻外运动队主教练视频参会。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的能力,有利于提升中心安全管理和各科室、各运动队的安全管理的工作水平,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自觉投入到安全生产的日常工作中,既要当好巡查员,又要当好执行员。二是各科室、运动队要迅速传达原文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三是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强化教育,广泛宣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到实处。五是要尽职尽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抓好中心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六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一方面是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等方面;另一方面是兴奋剂、赛事、训练、枪弹安全、场馆设施等方面,都要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七是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研究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划分时间步骤,突出工作重点,将交通行车、疫情防控、反兴奋剂、消防安全、赛事活动、舆情管控、枪弹安全、廉洁自律、崇礼基地安全等重点全部纳入排查范围,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挂牌督办,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八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我中心的外训队伍多、分散广、人员流动大,个别队伍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实际,应对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更大挑战,不容丝毫松懈。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四早”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做到人、物、环境“三同防”,看住人、看住门、看住物、看住训练和比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历来是至关重要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局党组要求,切实把安全作为实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国之大者”来抓,全力维护中心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为全力备战十四冬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