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射击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射击射箭中心于2021年10月14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0.png

培训邀请河北省人人安康社会服务中心的张艳斌教员,从消防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器火灾案例,针对消防日常管理和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日常防范等各项知识,并讲解了烟雾报警设备、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等日常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

 图片11.png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与教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通过本次培训,极大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遇突发火灾疏散逃生的能力。同时,中心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把消防安全工作当做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持续开展。

图片12.pn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