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科技保障助佳绩 安全生产保平安——张泽峰到体科所调研指导工作

科技保障助佳绩 安全生产保平安
——张泽峰到体科所调研指导工作

6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一行赴省体科所,实地调研检验检测、科技助力备战全运会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调研期间,张泽峰实地查看了实验中心大型设备室、生化室及前处理室,现场观看了检验检测过程,详细询问了实验中心现有检验能力、仪器配置、人员配备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了体科所相关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泽峰对实验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体科所实验中心承担着运动员的身体机能、竞技状态的生化监控,以及食品、药品、营养品等“五品”的安全检测工作,为运动员科学训练监控提供有效数据支撑,“五品”安全检测工作的实施可以有效防范误服、误用兴奋剂的隐患风险,对我省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手段。

针对实验中心的建设以及运行管理,张泽峰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对标国内外先进检验检测机构,加强仪器和人员配置,检测任务安排要结合现有仪器设备及人员配备科学规划,取精用弘,保证检验检测工作正常开展;加大检测研究力度,提升“技术”防控能力,提高风险预警技术水平。二要强化检验检测全流程监管。重点优化检验检测流程,做到从样品采集、前期处理、上机检测、结果判读到出具结果报告全流程监管,要做到规范化、精益化,确保结果可查可溯源。强化检验检测过程质量控制,认真核查仪器状态,做好设备校准,提升实验人员操作能力和检测水平,不断提高检测质量,使检验检测结果更加科学准确。三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七一”前后安全稳定工作,夯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针对检验检测过程中使用的试剂耗材化学品等,要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排查,做好防控、整改,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

张泽峰强调,体科所上下要充分发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鼓足干劲,既要大干快上,超额完成各项检测任务,更要实事求是、讲求科学,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

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及体科所领导班子、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