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河北体育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河北体育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63日,河北体育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赛事监管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的两个文件精神,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体育馆馆长徐凯、副馆长张全奎、陈祖国出席会议。体育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徐凯馆长对体育馆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徐凯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安全无小事,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摆正安全与经营,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经济效益的同时,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完善奖惩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体育馆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干部职工人人有责的安全工作责任制体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要加强对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查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层层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要求,达到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要突出重点,抓大促小,以点带面,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现象;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及时汇总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全程跟踪,能立即整改的,要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不能马上整改的,要加强防范措施,严防发生事故;齐心协力,努力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及监管水平,为推动自身快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使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在我馆发挥最大成效。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教育片,张全奎传达学习了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赛事监管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河北体育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学习推进河北体育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有关安全岗位职责、管理制度、专项应急预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管理等工作落地实施。安保科长白晓云就“如何规范填写消防安全运行检查记录”(PPT)等安全生产相关业务作了说明。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明确了自身职责任务,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为大力推动河北体育馆安全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