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年全民健身日 > 最新资讯 >

全民来健身 一起向未来 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举行

8月8日,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陈学兵,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峰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主持。

1660641083163908.png

启动仪式现场

李颖川表示,河北张家口作为“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主会场之一,在冬奥场馆“雪如意”举办此次活动,是将冬奥遗产和全民健身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宣传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巩固扩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引领,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体育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引导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健身、科学健身,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体育需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1660641095303460.png

李颖川致辞

张泽峰表示,此次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社会协同、覆盖面广,旨在激励和带动全省体育部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积极探索全民健身日活动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新路径,构建多部门协同治理全民健身日发展运行新机制,落实全民健身日活动常态化运行新模式,创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新方式,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习惯化、生活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1660641105296488.png

张泽峰致辞

刘海峰表示,此次主题示范活动的举办,为张家口市充分利用好冬奥遗产、扩大全民健身成果、推动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有利契机,张家口市将继续发挥一流的场馆设施、齐备的体育器材、业务精湛的竞赛组织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巩固全民健身及冰雪运动普及成果,持续激发群众热情,全面提升冰雪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打造国际冰雪运动中心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1660641116110677.png

刘海峰致辞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全民来健身,一起向未来!”启动仪式现场,四位河北省全民健身推广形象大使代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孙颖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拳击57kg冠军尹军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太极拳/剑个人全能冠军巨文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单人200米皮划艇冠军郑毅共同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孙颖莎还与现场参加活动的小选手们切磋了球技,并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一直保持对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热爱,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体验运动的快乐。

1660641124136281.png

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1660641133882840.png

孙颖莎与现场小选手切磋球技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先后来到“雪如意”、“冰玉环”、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地,观摩了张家口市群众太极拳展演、张家口轮滑冰球联赛、越野滑轮联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主题赛事活动,并为张家口足球联赛社会组甲级A组第九轮第四场比赛开球。

1660641143322308.png

太极拳展演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首个“全民健身日”,此次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包括全国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各市县、各单位“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全民健身推广大使进社区、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5个100”最美系列评选,河北省冰雪联赛,“滑冰场馆公益开放周”活动等6个系列活动,旨在将冬奥场馆打造成为全民健身新的平台,让全民健身成为冬奥场馆综合利用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和全民健身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