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年全民健身日 > 精彩活动 >

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 跟着“小蓝帽”解锁运动新花样 点燃全民健身新热潮

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
跟着“小蓝帽”解锁运动新花样 点燃全民健身新热潮

今年8月8日是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后首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小蓝帽”团队在张家口“冰之梦”滑冰馆开展以“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直播教学、线下指导、展示体验等形式,调动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展示指导一体化”体育志愿服务,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河北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营造全民健身运动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全民健身,志愿同行。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将于8月至10月在全省各市县陆续开展,通过体育培训、健康讲堂等形式,为各界群众送去科学健身方法与知识。截至目前,张家口、保定、唐山已相继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数百名“小蓝帽”带动千余名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成为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

 

开启!冠军指导点燃健身热情

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展示活动邀请了中国武术套路运动员、全运会冠军、河北省全民健身形象推广大使巨文馨,与23名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张家口分队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共同指导现场群众进行科学健身。

在互动体验区,“小蓝帽”带领周边的社区居民体验陆地冰壶、模拟滑雪机等冰雪项目设施,男女老少纷纷上手体验;在教学指导区,“小蓝帽”现场开设科学健身讲堂,介绍科学锻炼的方法、动作要点和重点注意事项;在体质监测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反应时测试、握力测试、背肌力测试、仰卧起坐测试和身高体重测试等服务,并结合测试结果科学指导市民开展适合自己的体育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不仅有多种体验互动式的科学指导服务,还有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由张家口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张家口学院体育学院轮滑队、张家口市博艺舞蹈学校带来了广场舞、拉丁舞、花样轮滑、街舞、爵士舞等展演,用满腔热情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广场舞展演环节,不少市民跟着音乐节奏舞动,加入广场舞的队伍中来。

 图片4.png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学到科学健身的知识,也能参与健身活动,还能给我们老年群体提供体质监测,同时让我意识到了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广场舞队伍的张凤英激动地说。

在场地的另一边,还布置了“志愿行动普及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共享发展成果”16块展架,通过展示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成果,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增强科学健身意识。

助力!全城热练激发运动活力

“小蓝帽,在行动!”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回荡在河北上空,作为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前期预热活动,8月4日,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走进保定和唐山,融入当地活动中,助力“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

在保定市新秀学校的体育馆,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保定分队的50名“小蓝帽”积极加入竞秀区“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广场舞展演活动中。在展演活动前,带领全体参演人员做热身运动,教授科学的运动拉伸和放松手法,激活了参演人员的身体机能。展演结束后,现场开设健康讲堂,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大家讲解运动负荷与身体承受能力的关系,倡导科学健身与合理运动。

“能够参加此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给大家分享科学的健身方法,我非常开心。希望有更多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中来。‘小蓝帽,在行动’,保定动起来!”来自保定学院的志愿者张丽老师说。

在唐山市体育馆,数百名健身爱好者对健身操舞、花样跳绳、太极拳、健身车、轮滑舞、跆拳道、空竹等10个项目进行展示,并设立新体育法知识区等多个板块,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冰雪运动的普及。本着引导群众科学合理从事健身活动的理念,来自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唐山分队的20名“小蓝帽”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展演活动中,带领全体参演选手进行热身活动,讲授科学健身常识,指导体验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模拟滑雪机等冰雪器材。以“小蓝帽”为标志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让体育锻炼更加深入人们的生活,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将唐山市全民健身热情推到了高潮。

接续!志愿服务与你一起向未来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小蓝帽”在行动。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带领广大群众玩转“全民健身”。

志愿服务,线上接力。为把“小蓝帽 在行动”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做强做大,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走进河北交通广播FM99.2阳光体育栏目,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播出“动感300秒”健身操直播活动,带领低头族、久坐党一起动起来。此外,本次活动还将推出“寻找最美志愿者”征集活动,面向全省社会指导员征集“我与全民健身的故事”,充分挖掘人民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将最终形成的故事集进行系列报道,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群众参与健身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全民健身,线下推进。8月至10月期间,将陆续开展“冠军在身边”河北省全民健身“五进五送”活动,组织邀请冠军代表与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小蓝帽”团队深入基层,走进学校、社区、乡村、机关、企业等地,送去体育培训、健康讲堂、技能指导、体质监测、技能交流等活动,打造一市一特色,市市有亮点,推广河北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