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年全民健身日 > 精彩活动 >

2022年承德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隆重开幕

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承德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十年来承德市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8月6日上午,在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承德市体育局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隆重举办了2022年承德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由承德市体育局主办,承德市塞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承德市体育文化协会、承德市广场舞协会、承德市武术协会、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承德市体育舞蹈协会等协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残联、承德市老年人体协,承德市武术协会、承德市体育文化协会、承德市足球协会、承德市篮球协会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仪式。

承德市奥运射击冠军杨皓然作为承德市全民健身推广大使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活动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通过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宣传视频、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主题展板、发放《体育法宣传册》的方式,让群众从法律的角度了解体育,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激情昂扬的《奥林匹克进行曲》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接着太极拳、武术、广场舞、啦啦操、体育舞蹈等展演活动轮番上演,太极拳刚柔并济,武术气势如虹,广场舞激情飞扬,啦啦操行云流水,体育舞蹈灵活柔美……展演内容丰富多彩,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丰硕成果。观众们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阵阵响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冰雪运动体验区,冰雪轮滑运动协会的教练现场指导参与活动的群众冰雪运动技巧。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次联动的生动局面。承德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社区运动会,将带动全市基层社区运动蓬勃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从8月6日起至8月8日,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将实施免费和低收费开放。承德市奥林游泳馆在活动现场还为中小学生发放了免费体验卡。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