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 最新资讯 >

破亿!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引发全民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721143240.jpg

欢乐共聚“雪如意”,活力京张向未来。7月16日,灵动八方的“雪如意”再次惊艳世人,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在“雪如意”盛大启动,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同期开园。启动仪式后,嘉年华相关话题引起全民热烈关注,截止到7月21日上午,不到一周时间,嘉年华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6500万,今日头条、百度、搜狐、微信、抖音、知乎等新媒体平台阅读量突破1200万,视频直播观看量800万+,图片直播浏览量100万+,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阅读量2000万+,全网累计阅读量突破1亿!

启动仪式上发布的118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52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全新升级的“四季八线 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以图文、视频、H5等多种形式为全国观众、网民和体旅爱好者全面呈现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特色鲜明的体旅产品,全面精彩的宣传报道,打造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新品牌IP。

“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规划》,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的基础上推出的,是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作为发展后奥运经济、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受到各界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体育报等国家级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等省级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方位,连续深入推出多篇报道;网络大V现场体验冬奥场馆,全网发布游览攻略;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实现全景直播、全时回看,让广大网友能够全程‘云’参加活动盛况,实现了‘全域覆盖、全民共享、全景呈现’的活动效果。”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域覆盖 立体式宣传营造氛围

自7月1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新闻网、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新浪、网易、腾讯等中央媒体、省市主流媒体以及各类网络及新媒体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聚焦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 四季八线带你嗨玩京张》《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在“雪如意”启动》《文旅融合让冬奥遗产更具活力》《“雪如意”再迎客 活力京张向未来》《让后奥运经济释放最大发展“红利”》……一篇篇报道地推出,彰显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展示了河北品质、突出了河北特色。

宣传片、主题海报、创新H5、长图、创意短视频等一系列新媒体作品的推出,在全网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宣传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721143116.jpg

全民共享 沉浸式体验冬奥场馆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雪如意’,上午刚刚参加了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的启动仪式,下午除了‘雪如意’,我们还要去山地转播中心、太子城遗址公园、太子城展馆、华侨冰雪博物馆等几个地方,小伙伴们,锁定直播间,一起来感受冬奥之城的魅力吧!”拥有33.9万抖音粉丝的“河北旅途侦探—大海”,在直播间里开心地跟粉丝们分享着此次嘉年华中冬奥场馆和体旅项目体验的感受。

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邀请新媒体平台网络名博达人线下打卡,发布精品图文、创意短视频、攻略等,通过他们的影响带动作用,让广大群众能够沉浸式感受冬奥文化和场馆魅力,同时更深入了解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微信图片_20220721143120.jpg

全景呈现 创新式营销打造品牌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我们充分利用现代媒体传播技术,通过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对此次的峰会、启动仪式、赛事活动、冬奥场馆和体旅项目体验等,进行了视频、图片直播,实现了全景直播、全时回看,同时整合央视频移动网、中国网++、河北新闻网、冀时客户端、省体育局官网、燕赵体育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分发,形成了多平台、多媒体、多渠道的传播,擦亮了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名片,进一步扩大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品牌影响力。”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圆梦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力京张,砥砺再出发!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太好了!”“加速推进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去冬奥会打卡,感觉很棒的样子”……网友们的点赞留言,彰显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这一品牌的魅力,成为了助力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