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河北省体育局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3年,省体育局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河北体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运会召开、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冬奥会申办等重点工作,增强公开意识,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效地推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推进情况
    省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开展机关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
    一年来,省体育局紧紧围绕行政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开展及参赛全运会、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申办冬奥会以及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成立省体育局网络安全工作小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新任组长,制定了《网站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分管副局长亲自抓,开展对网络安全的“查漏洞,排隐患”的检查工作,对涉密信息清理和政府规章、文件清理等专项工作。在网站首页增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发布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有序。
    2013年5月,组织召开河北省信息工作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聘请九州网络通讯公司技术人员对省体育局官方网站进行了专门检测,确保了公开信息工作的顺利实施。
    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省体育局官方网站建设,投入9.5万元实施省体育局官方网站(sport.hebei.gov.cn)升级改造工程,在首页增加13个栏目,更加突出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方面的支撑作用,向全社会提供方便快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信息服务,目前正在施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省体育局召开以全运会备战、商业赞助、活动赛事举办等为主要内容的新闻发布会近20次。通过省体育局官方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325条,其中涉及政策、财务、行政审批、政风行风等信息100余条。在中国河北官方网站发布信息95条,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信息2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省体育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无收费情况。1-6月份政府公开信息已移交档案馆和图书馆。
    四、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打算
    2013年以来,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距离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4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出台《河北省体育局网络管理暂行办法》,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省体育局官方网站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同时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全省体育系统信息人才队伍,适时组织举办政府信息工作培训班。
特此报告。
 
                                                          河北省体育局
                                                         2014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