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凝聚服务保障力量 书写抗疫使命担当 基建装备保障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凝聚服务保障力量 书写抗疫使命担当
基建装备保障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本职工作,以中心党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严格落实居家办公政策,保持电话、微信、QQ等畅通,保障正常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奔赴疫情第一线,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服务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晓旺同志所在小区翰林·观天下疫情伊始被确定为高风险区,他不惧风险,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由于所在社区为高风险区,需时时刻刻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配送物资,多次工作到凌晨,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工作。李育林同志8月28日加入志愿者队伍,主要为御景园小区居民配送物资以及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般午饭和晚饭时间是配送物资高峰期,外卖、快递、购物多,她的任务是从小区门口接到物资后进行消杀、记录门牌号并送货到家。工作量很大,李育林同志经常忙到很晚,全部完成任务后才去吃饭,但她毫无怨言,为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读小学的儿子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并受到了宣传表彰。张腾同志居住地省直宿舍219号院是老旧小区,居民众多,住宅年代久远,没有配置电梯。他自8月28日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承担了大量的配送物资等上门服务工作,一层层的楼梯洒满了他的汗水。他无惧辛劳,每次都面带笑容将一份份物资送到急需的居民手中。张腾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第一年开始,每次志愿服务都有他的身影,担当、可靠已经成为了他的注脚。

李晓旺深夜入户进行核酸检

李晓旺上门为住户配送物资

李育林上门为住户发放爱心券

李育林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张腾为核酸检测居民进行登记

张腾上门为住户发放爱心券

李晓旺、李育林、张腾三位同志不叫苦,不怕累,勇担风险,敢于冲锋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中心干部群众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和优良作风,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树立了省体育局年轻干部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疫情还没有结束,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坚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积极配合各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体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