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

助力训练 提升能力 ——体能训练营举办第一期专家讲座

助力训练 提升能力
——体能训练营举办第一期专家讲座

7月17日下午,2022年体能训练营举办了第一期专家讲座。讲座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闫琪,就“功能性训练与传统体能训练的深度融合”进行专题授课。

图片4.png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闫琪阐述了体能训练的“金字塔模型”、功能训练在运动中的根基性作用、功能训练与传统体能训练的融合、功能训练案例分析四个版块内容,强调体能和功能是相互匹配、密不可分的,功能训练与传统体能训练融合才是真正科学训练的一个共性。

讲座在崇礼长城岭训练基地、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及驻石以外各直属单位会场同步举行。崇礼长城岭训练基地会场由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刘杰主持,体科所主要领导、各运动中心副主任、体科所复合保障团队及体能教练团队,约60人聆听授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