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体育精准扶贫—棒垒球进尚义活动

11月11日,张家口市尚义县迎来了入冬以来难得的冬日暖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体育扶贫政策,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棒垒球协会组织的“体育精准扶贫——棒垒球进尚义”活动在尚义县新兴街小学如期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体育局驻特布不落村第一书记王海屹、河北省棒垒球协会常务秘书长韩玉梅等出席开幕式,尚义县城四所小学的相关领导、体育教师和学生近六十人参加此次活动。

尚义县教体科局局长谢晋江致欢迎辞,并对河北省体育局一直以来对尚义县的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帮扶表示衷心地感谢!

韩玉梅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学校以此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棒垒球为载体,实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要求。通过课堂教学、课后训练等形式,尽早完成班内比赛、班级比赛、校际比赛三级软式棒垒球赛事,未来通过举办、引进比赛的方式,带动尚义县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以棒垒球为媒介,将美丽的尚义带向全国、甚至带出国门。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向尚义县教体局赠送价值四万元的软式棒垒球器材,用于课堂教学、课后训练、比赛。

捐赠仪式之后,河北省棒垒球协会青少年儿童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弈为老师和学生们讲授了棒垒球运动在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发展现状以及比赛规则。

最后,韩玉梅向新兴街小学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纪念品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通过培训不断掌握棒垒球运动的知识和技能,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好好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