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总会 >

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华北分区赛圆满收官

11月1日,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华北分区赛在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体育场圆满收官

“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垒球协会共同主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群众垒球赛事,华北分区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河北省棒垒球协会主办,河北省乐传棒垒球俱乐部、石家庄乐传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在10月31日、11月1日两天的赛期中,来自京津冀晋蒙豫等6省(区市)的9支队伍、近1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奉献了一场精彩难忘、亮点纷呈的慢投垒球赛事。

虽然受疫情影响,赛事规模较原计划的16支队伍做了大幅压缩,但现场的火热氛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经过两天24场的激烈角逐,北京红人慢投垒球队表现出了超强实力,优势胜出,夺得华北赛区冠军,河南贝斯堡棒垒队、天津泰立慢投垒球队、Garuda英途外语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成功晋级本年度“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

在分区赛中,我省共派出河北省乐传慢投垒球队、石家庄学院慢投垒球队、石家庄铜一棒垒球队等3支队伍参赛,虽然我省慢投垒球项目起步较晚,群众基础相对薄弱,竞技实力还不够强,但比赛中我省队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发挥了应有水平,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慢投垒球运动是20世纪后期由棒垒球运动衍生出来的新兴体育休闲运动项目,它继承了棒垒球团结协作、勇敢智慧的特点,在简化了复杂的棒垒球规则,降低了参与难度的同时,突出了棒垒球运动的游戏性。

该项目赛制严格,装束抢眼,为集体性合作对垒性运动,给人以健康时尚、活力阳光的视觉体验和冲击,具有独特魅力和较高的推广价值。围绕推进项目的普及发展,局社体中心联合河北省棒垒球协会,连续两年举办专项培训、组织专业赛事,推动项目在石家庄、保定、张家口、邯郸、邢台、沧州、秦皇岛等市逐步铺开,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为了确保赛事的圆满成功,本次比赛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搞好防疫工作,从赛事前期的筹备到赛事期间的接待、资格审查等重重把关,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同时,担任本次比赛值裁任务的裁判员,全部邀请中国垒球协会和河北省棒垒球协会共同派出,即保证了比赛的值裁规格、公平公正,同时又更好的锻炼了我省的裁判员队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